close

 

McGonagall 看來非常生氣,Remus憂慮著她會不會就這麼失控。在帶他們來的路上,她一個字也沒說。她張嘴只問了:「我真的需要你們全部四個嗎?」

「是的。」Remus堅定的回答,於是她點點頭繼續前進。

而在他們還沒意識到時,他們已站在Dumbledore的身前。

「來吧,誰想來好好地解釋一下?」老人疲倦地問著。

Remus正欲開始說,儘管十分不情願。但Sirius已經先一步這麼做了。

「你憑什麼認為是我們?沒錯,我們的確不是完美的,但假如真的不是我們呢?」Sirius理直氣壯的憤慨語調讓Remus感到頭疼。

Dumbledore深深吸了口氣。「很顯然地,假如只因為這事實在像極了你們平日的作為而因此責怪你們,實在很不恰當。但我相信一定有你們涉入的原因——尤其是你,Mr. Black——完全是因為相似的受害者們。」

「受害者?」

「是的。那些失去記憶的人,據我所知,都是史萊哲林。」

「那又如何?每個人都討厭史萊哲林。」

Dumbledore不理會他的話。「受害名單:你的弟弟、所有和你弟弟同年級的史萊哲林、你堂姊Bellatrix以及她最好的兩個朋友。我多希望那只是個巧合……

「但我也喪失了記憶!要是是他們先攻擊我的又怎麼說?」

「真是這樣嗎?也許是你自己的咒語逆火了?」McGonagall尖刻地問。

「不可能的!我很擅長記憶咒!有對我下了咒?」

「我很抱歉沒法回答你而必須借助你們其他三位。Mr. Lupin,作為現在整間屋內神志最清晰冷靜的人,願意幫點忙嗎?」

Remus不認為自己是冷靜的。他手伸進口袋,抽出一捲羊皮紙,解開它而將之交給校長。

隨著Dumbledore緩慢的閱讀,他的眼球睜大起來。Remus緊張地絞著手指,試著不去對上他困惑懷疑的朋友們的凝視。

「我明白了。」他給了Remus個富有某種意義的眼神。「我可以大聲讀出來嗎?」

「我想可以的。」Remus回答。

Dumbledore清了清喉嚨開始說。

茲,Sirius Black,一個擁有甚為健全身體之個體(如茲有資格如是言之),倘使不談論心智之問題。

「這到底是搞啥鬼?」Sirius叫道。

「我相信這是份你寫來為自己解釋為何喪失記憶的羊皮紙。」Dumbledore的聲音聽來像是正極力忍笑。

〝是的,暨充份健全心智之人,足以適切地為如下之重大決定。雖茲遭逢了整晚之極度挫敗事件,亦無減損。直言之,茲授予吾無上崇敬暨敬愛之友人,Remus John Lupin,於是日,西元1975111日,對吾施放無加工之一般記憶咒之權限許可。〞

「太過熱情了,這不是我吧?」Sirius懷疑地問。

「相信我,你當時非常高興讓我這麼做。」Remus嘆著氣對他說。

「我到底多醉了?」

〝此記憶咒將助吾免於霍格華茲萬聖夜宴會所致憂煩記憶之折磨,於西元19751031日七時為始,為免節外生枝,屆至茲將是份文書完竣之時(載於後,簽名之下),為施放範圍。

〝做為前開咒語施放之對價,茲特此允受前述Mr. Lupin於口頭協議中所提之所有條件。詳列如下:第一,茲將永不詢問其關於是夜所生之事,抑或嚴責其對吾之施咒處置。第二,茲承擔絕大部分關於是夜事件所生之責,蓋此確係肇因於吾之輕忽與愚鈍。第三,俟吾等之行為被權責首長揭發、並處以適當責罰後,茲將永不再與Mr. Lupin論及此事。

〝茲亦承認吾確有極充足之理由為削除記憶之請求。然茲並無意願將之詳述以勾起吾之記憶,直言之,此確為翻天覆地之災難。〞

Sirius在此時只能聽著,驚恐的說不出話。

〝無論如何,茲絕不責怪吾善良而高尚之友人,亦由衷感念其無私地為吾等之友誼所為之奉獻。〞

〝茲坦白招供;——〞

「不!」他叫嚷著。

Dumbledore不理會他而繼續唸。

〝茲坦白招供;在西元1975111日凌晨零時至二時三十分間,茲做了下述各事,因此觸犯了校規。

—茲於凌晨離開吾人之寢室暨學院,係為了貳(2)個理由。

—茲確實進入他學院之交誼廳,藉由吾無意中所得知之通關密碼。茲特此申明,Mr. Lupin亦可證明吾所得知之他學院通關密碼並非肇因於吾自身之故意過失,是故,茲不應為此受責罰。

—茲確實對吾之堂姊—Ms. Bellatrix Black—施放無加工之一般記憶咒以削除其是晚之記憶。

—茲確實對吾之弟弟—Mr. Regulus Black—暨其樓層伍(5)之全部室友,施放無加工之一般記憶咒以削除其等是晚之記憶。

—茲確實對前開之人施放暈擊咒以使之失去知覺,直至茲得以順利逃脫。

呈如前述,茲願接受任何因之而生之責罰。

〝最後,茲亦須重申對吾親愛精誠之友人—Remus Lupin—崇高無上之感激之意,並對所有因吾所致之痛苦煩憂——無論是夜抑或往昔今後——致上最深重之歉意。茲僅期盼吾得謹記所有教訓,從今以後謹言慎行,不再為其添擾。〞

〝立書人:Sirius Black。〞

〝見證人:Remus J Lupin

  見證人:茲,Sirius Black,坦承於是時已無他位可能之見證者,蓋其等已陷入沉眠。故,茲特聲明吾署名之清潔純正,絕無受脅迫等強制情事。SB

西元1975111日,凌晨三時二十三分。

 

後記:

好吧,我承認自己已經開始玩起來了XD,為了這篇某狼的羊皮書,快榨乾了我的腦細胞啦XDXDXDXD~~~~~,不過其實還滿自得其樂的啦(??)XDXDXDXD~~~~~能夠有這樣(對所學)的吐槽機會對我來說還真是歡樂XDXDXDXD~~~~~不過我真的是隨便亂翻的呀~~~~~~不要真的誤以為英美契約會長成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