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風五的攻略本快出了,於是我決定先緩緩,暫時別玩第二輪,繼續寫感想文吧XD~~  

人物設定與角色技:

    之前說過了,裡面不少人物都讓我聯想到好像在哪看過,無論就角色造型或劇情所呈現的角色特質上來說~~。在玩正常的劇情時,可以偷偷去猜啊!這邊又惡搞了哪部動漫遊戲?不是一件很歡樂的事嗎?XD~~

 小碧與小莎:毫無疑問,這就是前幾代有名的(跑龍套?)人物之一,只是,這次換COSPLAY成女僕了嗎,而且還變成兩人、各有各的屬性?  這種互相補足的設定還挺有趣的~~ 

韓德爾:霍爾的移動城堡……

 

企鵝王XD:有一幕貌似變身成豪腕之鍊金術士….我對那造型印象深刻啊啊啊!!(噴茶)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幽墜的地系招式第一招地鳴召喚了,那架勢、那地面特效,根本就和鋼之鍊金術士艾德華的得意招式一模一樣嘛!!(除了要先拍手…) 害我有事沒事閑來就想用一用那招XD~~

 

幽墜:既然提到了幽墜,就先說好了,我覺得遊戲小組的招式都命名的很有意思耶,像是天照之嘆”(很喜歡舉起扇子施法的方式),不知道製作小組喜不喜歡陰陽師和日本神話?;百鬼夜行,這就更明顯了

這次沒練完那麼多招,期待第二輪能看到終極招式織炎渦流陣裁之刃裁之刃,那可是我風一裡最喜歡的人物夏露露和露菲雅的得意招式,不知道這次又會如何詮釋?

因為個人很喜歡幽墜,關於她的角色造型與招式設定、以及關於她的劇情。因此,要特別推薦大家,她的魔法角色技可是非常好用的,又可清小兵、打大魔王時殺傷力也還不錯,沒事就躲在遠方亂放大招吧~~

另外,這也是我覺得風五有進步的地方,在角色平衡度以及關卡難度上,不少人都提到,風五裡不再有像風四中西薩、蘭斯般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角色了,每場戰鬥中,每個人都得盡量攻擊、施法、或是做輔助配合的補血、回覆狀態(風五很重視狀態攻擊)、唱詩歌、偷東西,不然就有可能在幾回合內被滅團XD”~~我覺得,遊戲性因此提高了不少(當然風四也是非常好玩的,特別是那比較深刻、沉重的劇情。) 每個人對戰鬥都會提供一定的貢獻,而不會被晾在一旁,而且,魔法的威力有一定提升,而非只有物理攻擊當道,這些都是促使我覺得風五更好玩的原因:)

 

戰爵的裝備:聖鬥士

 

艾因:斷龍斬和拔刀術很像,不過這在前幾代也常常用到(像是SP裡的劍心膠質怪等等),這裡只是順帶一提。

關於造型,果然,腐什麼就會畫出什麼樣的東西嗎??XD~~(難怪總覺得好像在哪見過~~)

 

西札爾:果然是名厲害的劍士,招式揮舞起來也十分之華麗,可惜出場次數較少,不過他的屬性滿不錯的,上天空前稍微在星月之塔練了一下,在之後的戰場就成為爆血的主力之一(不過也得承認這是個人的私心啦^^…呵呵…)

又,西札爾前期在出場、且在我方時,戰鬥音樂都是CD的曲目第十三首耶,應該是他的專屬歌,那首華麗的歌再配上他揮舞招式時的氣勢,部分成就了他列入我最喜歡角色排行榜的第一名之原因>////<。

 

可麗兒(據說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西札爾喜歡吃可麗餅??):招式也很華麗,龍卷之讚歌在遊戲前期和中期算是很好用,而且這人(和另外兩名重砲手希亞、梅魯)常常爆擊,適合用於清場,後期就跑去練西札爾、八月和幽墜了,所以比較沒再管她,而且更主要的原因是我已經有希亞和梅魯這兩位怪物般的殺人機器了XD~~腥風血雨的那種摔人法,小姐,你是人造兵器嗎…(其實也沒差多遠啦…)

 

重砲手之希亞與梅魯:在還沒拿到FY戰鬥員前,我給希亞裝備了空間刻紋和賢者(從雞公主手上獲得),一回合可以跳兩次,然後再用角色技轟幾次;梅魯也是比照辦理,特別挑技巧和刻紋RAP耗最少的來用,算是前期與中後期的最重要打手,然而,最後上天空前有逐漸被艾因和西札爾取代的趨勢,大概是因為艾因與西札爾的本身屬性就比較好、進步空間也大吧~~

 

莎拉:她和艾因的關係總讓我覺得很像《槍神》中威席.史坦畢特(Vash the Stampede)和蕾姆(Rem)兩人的感覺耶。

  亞特拉斯:這人的畫風和劇情我也很喜歡,綁馬尾的金髮大叔呀~~…,原來,我是金髮大叔控嗎??(你就是!指!) 

諾維:所謂時代的錯誤??女裝也大好XD!!~~

 

 愛琳.晨星:去看了公會報中的介紹,原來這人是星辰王國的公主阿,她的戲份並不多,但是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充滿政略的時代新女性,尤其是幾句話就把華格那說走那段,實在太厲害了,我要以她為目標加把勁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