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潮校正版,大感謝>///<~~

 

  

於是,又陷入一段長時間的靜默,直到他終於回答:「這是我聽過最糟糕的話之一。」

「或許吧。那麼,『這是她的損失,多麼傻的女孩,竟然捨棄如此一個男人中的極品。』如何?」

「恩,好多了,『男人中的極品』,我喜歡。但你忘了加上『帥氣小鬍渣性愛帝王』。」

「我絕對不會這樣藐視一個女人的觀察力。」Remus愉快地說。

「混蛋。」Sirius摸著自己的下巴。

「放棄吧,Sirius,你有像嬰兒一樣光滑柔嫩的下巴。」

「不,你摸摸看。」Sirius抓著Remus的手去摸自己的下巴。Remus用手指輕輕拂過。大部分是光滑的,然而一小塊區域摸起來稍微粗糙些。Sirius面露期盼地看著他,那表情未免太過明顯。

「那是你上禮拜長的癬。」說著,抽掉了他的手。

「滾開。」

「所以,她甩了你是因為你竟犯罪般地缺乏了象徵男子氣概的鬚茬。」

「不是!」

中間隔了一段詭異的尷尬靜默。

「我對她打了噴嚏。」他坦承。

Remus深深地嘆氣。「當你們在……?」

「聊天!」

「…好吧,這當然有點噁心,但如果你不是故意的」他停頓片刻留待給Sirius可能的坦白召供。「那,就這麼甩了你就有點過頭,特別是當她又是這樣熱衷於你。你確定沒漏了什麼嗎?」

Sirius看起來很畏縮。「在她喜歡的襯衫上。」

「在她喜歡的襯衫上打了噴嚏?怎麼不叫家庭小精靈好好把它洗乾淨就好?」

「它是藍的。」

「我想不出這有什麼關係,就算它是綠的,她就會比較不介意嗎?」

「不是襯衫,是噴嚏。」

什麼?你打藍色噴嚏在她襯衫上?為什麼是藍的?你打噴嚏在她身上,而它是藍的?」

「是。」於是,又陷入了靜默。Remus感到說無論什麼都可能讓Sirius和他打起來,那他就聽不到這件事情的解釋了。「James把我的體液都變成藍的。」Sirius終於咕噥地說。

「喔。」他感到無話可說。而聽起來又不像假的,畢竟涉及James Potter。「怎麼做的?」

「我哪知道。大概是放魔藥到我食物裡。我找不到方法消除,但他會在兩個禮拜內慢慢消失。」

「我明白了,這的確解釋了一些事。它說明了為什麼你昨晚在廁所的行為那麼怪異,你不想讓任何人看到。」

「對啦。」Sirius酸酸地說。Remus笑了出來。

「我們都猜想你有了個很不同的問題。」

「並沒有好嗎?」Sirius沉著臉敵視著他。「我可沒在打手槍 (hard-on),只是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撇出來的東西是藍色的。」

「噢,你和James互相調情而陷入的這檔事啊。」

「幹!」

「好吧,噴嚏這件事還可能更糟;那可能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噴嚏』,她或許會注意到某種東西也是可怕的藍色呢。」

「你想想我為什麼會找那無趣的母牛?就是知道根本不可能發生那件事。」Sirius離開床,轉過身不理他。

「你真可悲。可悲,而且,在涉及到女人時,你是個十足的混蛋,儘管我數以萬次試著指正你那卑劣品性是哪裡出問題,卻總是失敗。請問只是一兩個禮拜沒女朋友就會殺了你嗎?」

「在意幹嘛?反正我再也不會找任何人了。」Sirius生氣地走到Peter的食櫥前,尋找著食物。

Remus再度嘆氣,試著說服自己會對他下一個問題的答案如此感興趣,是出自於他體內學者研究科學現象的那一面,而不是出自於他孩子氣地過度關注身體功能的那一面。

最後還是屈服了。「所以是那樣嗎?」

「啥?」Sirius咕噥著,坐在地板上將一個可疑的三明治咬了一半——它被存放在Peter的襪子抽屜裡如果沒有好幾個禮拜, 大概也有好幾天了。Remus驚恐地看著他吃下它。

他試著不要表現的很困窘。「它是藍色的嗎?」

然而Sirius沒什麼反應,好像這是個完全正常的問題,大概因為這是所會問的第一個問題。

「不知道,我太害怕而不敢嘗試;想想這將可能成為我一生的陰影。」他聽起來對James所加諸的精神創傷十分生氣。

Remus面露不自然地笑著。「這多久了?」

「五天了!快被搞死!」

「而之後或許還有一個禮拜多的時間,你怎麼應付?」他的聲音掩藏不住笑聲。

「我不知道。」他皺著眉,最後,下定決心般地,「我打算去圖書館!」

「很好。」Remus很高興Sirius就這麼一次終於打算運用時間從事有意義的事。

「他也許把解藥的書藏起來了,但那裡一定還有些相同份量的恐怖咒語!」他把剩下的三明治扔至一邊,大踏步離開房間。

Remus苦惱地呻吟,但至少他現在獲得了一些平靜。

                                        

Sirius令人憂慮地直到半夜才回到寢室,且隔天早餐時間也遲遲才出現。Remus知道不能期望他會花費時間在正常學習上。

「好多了嗎?」James問道,伴隨沾沾自喜的表情暗示著這一輪他贏了。

「我很好。」他簡短地回答。

「你昨晚去哪了?那麼晚才回來,而且早餐差點遲到實在不像你。」

Remus想假如James有點常識的話,此時應該會表現的十分懼怕才是。他自己已擔心了一整晚關於即將降臨在James身上的災難。

「親愛的,昨晚我正研究我們的祕密計畫,你記得的,就是最近被你忽略的那個計畫;至於今天早上,我做了一項不同的研究。」

「哦?」James終於開始懷疑了。

「沒錯,Remus說他對實驗的結果非常感興趣,我們就直接在他面前付諸實行吧。」

Remus噴出他含在嘴裡的一口粥,贏了James一記充滿懷疑的嚴峻瞪視。

Sirius悠悠地愉快笑著。「James,我很抱歉;我借了你的紅色套頭衫,沒想到會留下污漬。」

「什麼實驗什麼污漬?」James的臉上寫著對即將發生之毀滅災難的感知。

Sirius不理他而轉向了Remus。「實際上並不糟,而我現在多了。」Remus發現他沒辦法停止臉上的驚恐。

「你對我的套頭衫做了什麼?」James咬牙地問。

Sirius,你並沒有真的——

「什麼?只是個意外而已,我不小心打噴嚏在你的套頭衫上。」

Remus在安心嘆了口氣,而坐在旁邊的James也是,並喝了一大口南瓜汁。

「一個非常特別的噴嚏」他的笑容更加擴大。

「你該死的!——

Potter同學,你知道大廳裡的每個人都在瞪著你嗎?」Lily Evans傾身向桌邊,充滿興味地甜甜問著。

Remus不敢將視線離開粥抬起來,因為他甚至不願想像他將看到什麼。他想一定是那南瓜汁被下了藥,趁每個人都被套頭衫給分神的時候。

「如果他們知道做了什麼,被瞪的就不會是!」他抗議的說。「我大叫只是因為他做了某件某件——

「我認為他們正盯著你的頭髮。」她補充。

Remus只知道James正用手撥弄著頭髮。「我的頭髮怎麼了?」

Remus放棄似地抬頭看向左邊。紅的。不全是紅色,更帶點薑黃色。有點兒赭金色。那顏色實在有點近似於……。他回頭看著Lily,她正悠悠地扯下一綹相同顏色的頭髮,然後慢慢了解到他和自己的髮色如出一轍Remus注意到James的眉毛也變成薑黃色的,暗褐色的眼睛周圍是詭異的紅色睫毛。所以想必他全身的體毛都變成紅色了。這樣的懲罰和James所做的事份量相當;然而雖然這會在幾個禮拜內漸漸消失,但在這段期間內James想必得忍受許多在魁地奇更衣室裡的嘲笑了。

James的眼神瘋狂地寫滿驚恐,伴隨著無數竊笑聲迴盪在整個大廳。「Remus,請告訴我那壞蛋到底對我的頭髮做了什麼?」

Remus嘆了口氣並為James扯起袖子。他瞪著手臂上的異色毛髮片刻,迅速地瞥視了Sirius刺眼的勝利笑容,而後盯著Lily臉上的怒容。很明顯地,從她的臉色,她認定了他必須為這新事態的發展負責。

Sirius率先逃走,掠過椅子、衝至門外,而James緊追著他。而Lily,在隔了幾秒後,也面露兇殘地衝了出去。

其他在大廳的每個人似乎都很高興;當James PotterSirius Black在彼此爭吵時,他們將沒有時間折磨其他人。但Remus只能嘆氣,想著朋友如此,要獲得一點像這樣的平和寧靜是多麼不容易;然而,至少他一個禮拜內不用再忍受更多Sirius女孩子疑難雜症了。

後記:

小潮要當Beta,還要幫我潤稿>///<~~~好高興好高興~~~以後會先在會客室PO原始版,而經修正後再請小潮放到專欄:),有什麼對文章的感想意見的話,也請多多到會客室留言吧:)~~

翻的時候碰上一堆粗話(想我才翻了一點就遇上這麼多髒話,直翻的話會不會讓他們的形象破滅呀@@,我連用"""吃屎"等字都挺猶豫了orz...),好吧……豁出去了XD~~~

 

1.      'stubble-chinned king of sex',一開始翻成『帶鬍渣的性的帝王』整個囧掉,唔,另一個版本是『性的征服者』(感覺更聳動XD~~)<-----為這苦惱的人本身腦筋可能也怪怪的……;是因為帶鬍渣才是個真男人嗎??(疑惑),不過,小潮寄給我的圖好帥呀XD~~,要是Hugh Jackman來演天狼星,我死也瞑目了……
         

2.      「放棄吧,Sirius,你有像嬰兒一樣光滑柔嫩的下巴。」<-----BettyRemus,你還真清楚呀,果然你們是這樣的關係……(XD~~)

3.      Sirius面露期盼地看著他,那表情未免太過明顯。<-----小狗眼神發動~~~

4.      Remus吐嘈和嘆氣是很有趣的事……(默,拍拍~~~)

5.      Remus嘴裡的粥吐了出來、「Sirius,你並沒有真的——……呃,這篇寫的很婉轉,大家應該知道指的是什麼吧^^||……

6.      Potter同學,你知道大廳裡的每個人都在瞪著你嗎?」Lily Evans傾身向桌邊,充滿興味地甜甜問著。<-----不知道為什麼,好喜歡這句:)~~~

 

下集預告:由於某些未知的原因,Sirius很喜歡告訴Remus他那千奇百怪的羅曼史疑難雜症,包括各式各樣令人苦惱難以忍受的細節。
<<Jemima OswaldAmanda Cherry和關於調情的這門課>>------
SB多災多難的約會日記又翻到了下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