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看的動畫,自從小學看過以後就一直很喜歡,平常不買VCD的,在當時卻把整套都買下來了(因此破費不少倒是真的..),另外還有畫冊、動畫設定集、原聲帶、主題歌曲集等一堆有的沒的,再加上一個小插曲,也就是弟弟明知道我非常喜歡那本畫冊,卻還是故意用木棍去刮封面的惡劣行徑,足足讓我們決裂了一個禮拜,可見當時狂熱的程度。

 

在過了這麼多年、看了這麼多動漫以後,再次重新拿來看,就像是在回憶劇情並回顧年少,令人懷念。

 

我想,我還是很喜歡它的,縱使它的劇情並不完美,某些時候甚至是在灑狗血XD”。但動畫的結局比起漫畫來說,比較能讓我接受,甚至是在這麼多年後,我還能夠記得動畫中的一些情節,然而漫畫卻忘的差不多了。

 

縱使是每看一次就要怨念一次那樣的結局,>_<…伊格爾女王,你不在的話小光和蘭提斯會很難過的,還有傑歐怎麼辦ß這群人的情感關係太錯綜複雜了,不好解釋呀哒哒哒…(因故意誤導事實而被踹飛~~),縱使機器人設實在做的有些差強人意,縱使CLAMP精美的畫風被扭曲了不少,還是無法不喜歡它,一切果真都是因為愛呀XD~~

 

故事簡介與角色感想

被召喚到異世界的三位少女的冒險歷程,這樣的故事的確很老套,但卻不像其他故事一樣打敗大魔王就結束,畢竟這可不是少年熱血漫畫,有許多深沉的題材,支柱的制度、用「心」改變世界。而人物也很具特色,每個角色都很喜歡,就連編花冠給小光的小女孩與待在蘭提斯身邊聒噪的小妖精也是,真的討厭的大概就只有蒂波妮雅吧 (P.S:某些妖怪還挺可愛的,有些也有好笑到XD”~~)

 

我喜歡小光、小海、小風三個人從不認識到共同患難、一同成長扶持的感覺,小光的單純執著、小海的開朗與易暴躁屬性、小風的溫柔體貼,就像熱烈的火光、廣闊而變換不定的海洋、和煦而無所不在的風;我也喜歡瑟費洛的人們,娃娃臉導師克雷夫、木訥沉默而無時無刻令筆者花痴的魔法劍士蘭提斯、美麗的創造師浦蕾希雅、個性和身材都很火辣的旅行舞者卡爾迪娜、拉法卡、菲利歐、召喚師阿斯克特、還有莫柯納和小妖精^^  (雖然小妖精你從頭到尾一直很聒噪兼當了十足的大燈泡和破壞者,我還是很喜歡你那犀利的言語XD;還有莫柯納你做的太好了ß我指的是不斷製造機會和減少破壞的那件事^^,其實你是個挺腹黑的造物主吧~~)


創造師浦蕾希雅

而另外設計的三個國家----歐特札姆、查達、法雷恩,分別設定成機械科技國、印度阿拉伯世界風、與中國風格混合日本忍者,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個人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再配上搭配得十分恰當的音樂,有聽原聲帶的人就知道,在裡面的第20首歌是一首長達7分鐘的三國組曲,幾乎是讓我只要一聽到旋律就會回想起劇情、非常喜愛的一首歌。

 

三個國家都很妙,妲妲和妲朵拉這對腦細胞構造完全不同的姊妹,每次看她們對話都覺得很好笑XD;法雷恩最經典的則是飛鳥公主用『化龍轉生術』召喚出的『巨大小三子』,生氣時還會突然變臉,非常的萌XD”;至於歐特札姆,因為在下機器人動畫沒看過幾部而無從比較,但還是很喜歡FTOGTO、及戰艦NSX,感覺比三架魔神更有機器人的帥氣感,尤其是伊格爾FTO>////<(真的是很私心的評論…)

 

沒錯,最愛的角色就是伊格爾(~),雖然我常對著長得很像聖傳中夜叉王的蘭提斯發花痴,但這只是表面的,真正讓我去愛整個角色的還是伊格爾(ß天音:不用再解釋了啦,反正你這傢伙是有名的博愛…),意志力堅強、不斷對抗病魔的戰士,心機深而總是一附遊刃有餘的樣子,任性的常讓傑歐大狗狗感到又氣又無奈,雖然成為了敵人卻和蘭提斯有著一段堅定的情誼(姦情??……被毆飛~~~),在蘭提斯被抓走時如大哥哥般溫柔地安慰小光……,凡此種種,都讓我對他充滿了愛,也因此充滿了怨念….

過去的兩人
 



談完角色來談談聲優吧。

 

声の出演

l          獅堂光:椎名へきる

l          龍咲海:吉田古奈美

l          鳳凰寺風:笠原弘子

本身也是歌手,聲音真的很好聽>///<,將小風溫和有禮貌、冷靜聰穎(總覺得小風常常扮演三人中的軍師)的特性表現的很好:)

l          莫柯納、浦莉美拉:白鳥由里

l          雷阿斯:田中秀幸

l          威音達姆:大塚明夫

黑傑克醫生、攻殼的巴特……

l          瑟雷斯:玄田哲章

l          克雷夫:佐木望

現在才曉得是他配的,慢了好幾拍^^||,另外還配了幽遊白書的幽助。

l          翡翠公主、伊格爾:緒方恵美

藏馬、碇真嗣、雪兔、武藤遊戲、普賢真人,常配男役,心目中實力超強的聲優,另外推薦伊格爾的角色歌《RUN》與藏馬的《擁抱冰刃》:)

l          查卡多、蘭提斯:小杉十郎太

煉金術士瑪莉、艾莉中的恩戴克,小時候就被這低沉的聲音煞到,聽到時都會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XD~~

l          浦蕾希雅、雪菈:篠原恵美

l          菲利歐:山崎たくみ、冬馬由美(子供時代、17話のみ)

l          愛爾希歐蕾:天野由梨

l          阿斯克特:高山みなみ

l          卡爾迪娜:永島由子

l          拉法卡:岸野幸正

l          伊諾巴:置鮎龍太郎

草摩紫吳、手塚國光,雖然也是我很喜歡的聲優,但在這部裡只出場了一下,不看名單還真的不知道XD”

l          米拉:今井由香

l          榭菈:こおろぎさとみ

l          傑歐:梁田清之

l          扎茲:金丸淳一

l          飛鳥公主:西村ちなみ

l          小三子:こおろぎさとみ

l          長老:宮内幸平→石森達幸

l          妲妲:久川綾

中嶋陽子、可魯貝洛斯、草摩由希,最喜歡的還是陽子:)

l          妲朵拉:井上喜久子

蓓爾丹蒂、鏡夜的姊姊(好像叫芙裕美?)…,其實她的聲音還挺好認的,加上不管哪個人的慣用語都是『啊啦啊啦〜〜』,很適合配像妲朵拉這樣有點奇妙的人XD”

l          新星:伊藤美紀

l          蒂波妮雅:高畑淳子

 

看這名單總有種很強大的感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