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求他這麼寫的嗎?」McGonagall教授冷冰冰地問。

「不全然是這樣。」Remus低聲含糊地說,「他高興這麼做。」

「你對我做了什麼?」Sirius叫嚷著。

「究竟為了什麼這麼做?」McGonagall教授問道,忽略Sirius的打斷。

「我想我們不該在Mr. Black面前談論它。」Dumbledore說,掛著充滿興味的笑容。

「我沒有寫那些!就算我真的做了那些事,我也絕不會承認的!」

「這是你的筆跡吧,Mr. Black?」校長將羊皮書拿給他仔細閱覽。

「好吧,沒錯。」

「而這是你的簽名?」

「沒錯,但是——」

「而這是Mr. Lupin的簽名?」

「呃,很明顯是。」

「而我也該認為你所按捺的指印是用自己的血按的?」

「那很容易利用我睡著時偽造……

Dumbledore嘆氣,轉過頭去。「你做了哪些不適當的事,Mr. Pettigrew?」

「我—我在半夜離開寢室,而我也喝了一些酒所以——」

「很好!兩個禮拜勞動服務!請離開吧。」

Peter眼睛圓睜著,迅速離去,回頭匆匆瞥視他的朋友們。Remus試著給他一個足以應付的可靠笑容,儘管他不確定是否真能如此;但比起對其他的兩位友人,他是願意較和善地對待Peter的。

Mr. Potter,你又做了哪些事呢?」

「和Peter一樣。」

「還有呢?」

「還有,我啟動了消防裝置。」他低聲嘀咕著。

「就這樣?」他又轉向Remus的方向確認。

Remus點點頭。

「很好!四個禮拜勞動服務,葛萊分多扣20分。下一個!」

James給了Sirius一個怪異的眼神,而後匆促離開。

Mr. Black;對那些被削除記憶的學生,每個人扣葛萊分多10分;兩個禮拜勞動服務,以懲罰你對無辜而非自願的學生們施咒。而且,你必須誠懇地對他們每個人道歉。」Sirius的臉垮了下來。Remus清楚道歉的懲罰對他是多麼地嚴厲,當他必須對他生平最厭惡的兩個人賠不是。

兩個人各兩星期勞動服務這是為了你們在宵禁後跑出來。再一星期勞動服務,為了闖入其他學院的交誼聽。假如你再對別人施放記憶咒,我會把你驅逐出校。現在,離開吧。

「但是——」

「拿著它。」Dumbledore將羊皮書交給他。「然後接受它是真的吧。我從沒任何理由懷疑Mr. Lupin,而你,做為他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不明白為何你不能信任他。祝你好運。」

於是,只剩下Remus、他的學院導師、以及校長。

「他想要移除什麼記憶呢?」Dumbledore靜靜地問。

「我不能說。」他低聲說。

「是很重要的事?」

「他當時非常傷心;非常、非常傷心。這不是他的錯,儘管他在這件事上十分愚蠢,而我知道他沒辦法從中克服、走出來,所以所以我必須這麼做。」

你不認為讓他好好面對這件事比較好嗎?

他做不到的。Remus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我只是無法忍受看他一直那個樣子。」

「而你認為他的心情是如此重要,不論要違反多少校規?」

Remus不知該如何說明,因為Dumbledore說的是事實,而他明瞭到自己根本不在乎違反多少校規,要是要他再做一次,他還是會這麼做。

「你不在乎在這過程中會傷害多少同學嗎?」

Remus試著感到羞恥,但他就是做不到。那可愛的棕髮女孩已承認這是她自己誤交像Bellatrix Black一樣的損友的錯,而不是他的。

「而你一點也不後悔。」不是個問句,而是事實陳述。

「我很抱歉,先生。」

「我們對你感到失望的理由是,我們希望你當級長,好讓你的人生獲得更好的掌控,也讓你不會受到你朋友們的影響。他們不是壞人,但有時欠缺思慮,而就算他們再怎麼愛你,仍總是先想到自己。然而,這從不是你會做的事,Mr. Lupin。」

「你對幾個人施記憶咒?」

Bellatrix Black的兩個朋友。」

「為了Sirius。」

「是的。」

校長嘆了口氣。「那麼;一星期勞動服務為了在宵禁後跑出來,一星期勞動服務,為了闖入其他學院的交誼聽。像Mr. Black一樣,對那兩個女孩施咒的處罰,以及兩星期勞動服務;另外,葛萊芬多加30分。

「為什麼?」

因為——你當了個很棒的朋友。」

……謝謝您。」Remus微弱地說,撐著被擊敗般的疲倦身心。連他的變形學教授也有些驚訝。儘管,技術上,葛萊芬多只加了10分,因為他已因施記憶咒而被扣了20分。

「然而,下次我建議你在當個好學生與好級長前,當個優秀的朋友,讓他個人造業個人擔吧。」

「是的。我想我會這麼做的;昨晚實在糟透了。」

「我懷疑Potter會這麼認為,這大概是他一生中最棒的夜晚之一吧。」McGonagall生氣地補充。

「我確信他有充足的時間好好品味它的美好,在他漫長的勞動服務期間。」Dumbledore和善地說。「Mr Lupin,祝你好運,我確信我們很快又會見面了。」

「但我不會——」

「日安。」

當他離開時,他短暫地停在門外,臉上終於浮現小小的笑容。至少他的犧牲奉獻得到了一些認同。

「可憐的孩子。」McGonagall嘆氣,她的聲音從門裡傳出。

「為什麼這麼說呢,Minerva?」Remus不是故意要偷聽的,但他不明白他的教授們為什麼這麼說。

「如果他交些好點的朋友——」

「他們不那麼壞的,而我有時甚至覺得,你心底其實相當溺愛他們呢。」

「我真是胡說。」她憤憤不平地說。

「所以他能堅持幾天呢,你猜猜?一個禮拜?」Dumbledore充滿興味地問。

「一個禮拜?」McGonagall尖聲回答。「我們在說的可是Sirius Black呀!如果他能撐過四十八小時,我就非常驚訝了。」

Remus不知道他們天殺地到底在說什麼。

但,不用很久,他就知道了。

                                        

週一的早上,Remus Lupin敲了敲Dumbledore辦公室的門。

「呀,這麼快就來了,Mr. Lupin?」

「是的。」

「我還沒聽到你對她們兩個受害者道歉。」

「我會那麼做的在之後。在這件事後。」

他拿著兩捲羊皮紙放在桌上,而後坐下,儘管未經許可。他長長地嘆了口氣。

「拜託,拜託對我這麼做吧。」

「你究竟為什麼認為我會為你這麼做呢?」Dumbledore溫和地問。

「我無意中聽到您和McGonagall教授星期六的對話。」

「我明白了。好吧,平常我不會這麼做的,但這次是特殊情形。你確定一切都是適當的嗎?」

「是的,拜託了。」

「不介意的話,請告訴我之前——」

「我不能。這的確很愚蠢,但它讓Sirius傷心。它不是任何您需要擔心的事,而這樣的情形也絕不會再發生了。」

Dumbledore點點頭。他詳細地閱讀第一張羊皮書,閱畢後輕輕點了點頭,而後洋洋灑灑地在卷末簽上他的名字。他笑著看第二張羊皮紙上的簡短句子,這是寫給Sirius Black的。而後,他舉起他的魔杖……

 

後記:

1.'A weeks detention for each of the two times you were out after curfew, and a week for being in the common room of another house. If you ever perform a Memory Charm again I will expel you. Now get out.'

這段本身雖然沒什麼特別,但為了了解他到底被罰了幾個禮拜,我和小潮討論的好歡樂,把討論內容放上來讓大家笑笑吧XD~~~

BettyA weeks??   times??  是指兩人都各一禮拜嗎??

小潮:兩個人各一星期勞動服務這是為了你們在晚休後兩次跑出來。再一星期勞動服務,為了跑去別的學院的交誼聽。

Betty可是只跑出來一次呀

小潮:咦咦對耶,舞會完就已經curfew了嗎?

Betty也許是裡設定之前也有闖出來過??XD~~~   謝啦~~不管它~~

小潮:等等,是罰兩個禮拜呢!!看第一句的意思,應該是去的時候出來一次,回來又出來一次,out 的意思就是在外面,所以來回共兩次在外面,然後來回兩次,每次各罰一星期,所以去那一趟,回來就罰兩星期,加中間停留在史萊哲林交誼聽,所以折返點那裡再一星期,共三星期。

Betty有這樣算的.....乾脆待在那不回來算了(遠目)

小潮:不回來還只要兩星期呢XD~~~

2.為愛觸犯校規無怨無悔的Remus實在太感人了(……<---某狼:別再用這種便宜的人工淚液了=_,=……)

3.結果到最後當事人都忘光了,只剩James在那邊一直在意,這樣的結果真太令人無言了XD”……

4.好不容易翻完最喜歡的第三章了XD~~~,給自己鼓掌XDXD~~~,在慶祝之餘,順便告知大家今後……翻譯連載即將斷頭……(先躲起來以防追殺),頂多改為片段翻譯 (預定是第七章的真心話大冒險部分);因為即將開學,未來能否有時間翻譯實在是個未知數,所以也不敢在這打包票~~~  

對這篇很感興趣的,就請大家移駕到原文網站觀看啦(茶~),這篇真的很有趣,如果能達到推廣的效果就好了:)~~~~~~
  
有種完成一件事的惆悵感(<---你明明就還沒翻完),今後又要開始忙學業和考試了,也祝大家上學的課業進步,上班的工作順利呀,犬狼愛永遠與你們同在~~~(真肉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